全部帖子
规章条例
资料共享
问题求助
信息公告
突发感慨
文章评论
专题评论

[对特定文章的评论] 李实: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要破户籍制约、就业歧视

发表时间: 2020/11/26 21:31:00
摘要: 近期公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到二〇三五年,经济总量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将再迈上新的大台阶;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中等收入群体显著扩大等。如何实现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的这些目标?十四五期间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需要有哪些突破?新京报围绕这些问题采访了三次孙冶方奖获得者、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李实。在李实看来,要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规模,一方面,加快居民收入增长,特别是低收入人群的收入增长。为了使得低收入人群成为稳定的潜在中等收入群体,需要破除户籍制度制约、取消一切歧视性的就业政策。另一方面,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规模还要注意防范一些中等收入人群落入低收入人群行列。
所有评论:   选择页码:   每页显示个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