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帖子
规章条例
资料共享
问题求助
信息公告
突发感慨
文章评论
专题评论

[对特定文章的评论] 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获奖成果:中国经济转型和发展中的收入分配理论

发表时间: 2017/11/1 16:37:32
摘要: 中国经济转型和发展中的收入分配理论,是借鉴现代经济学分析方法,结合中国国情而发展出来的,研究中国“收入分配”问题的理论体系。该理论体系与中国从二元经济向现代一元经济、从计划经济体制向市场经济体制的转型大背景密切联系,以基于中国居民收入分配状况、根源及趋势等问题的研究出发,认识并且努力解决收入分配中存在的问题。该体系包括以下几方面内容:(1)对中国转型前收入分配状况及其趋势的认识;(2)转型中收入分配的走势及其原因;(3)中国经济发展与收入分配的关系——公有主导经济收入差别倒U理论模型;(4)中国经济发展与收入分配的关系——基于经验研究的解释;(5)理论研究与经验研究相结合的范式;(6)持续近三十年的收入分配微观数据基础;(7)国际化的中国收入分配理论。
所有评论:   选择页码:   每页显示个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