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帖子
规章条例
资料共享
问题求助
信息公告
突发感慨
文章评论
专题评论

[对特定文章的评论] 赵人伟教授生平&学术贡献之“学术成就”

发表时间: 2014/1/9 19:38:46
摘要: 1933年出生于浙江金华。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学术委员会主任;《经济研究》杂志主编;中国比较经济学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凯恩克劳斯经济研究基金会理事长。195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系。曾赴英国牛津大学圣?安东尼学院和万灵学院、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河边分校、德国杜伊斯堡大学从事合作研究与学术访问。在计划和市场问题的研究上,提出了在准公共产品领域区分市场的功能和政府的功能的重要性;在经济体制转型问题的研究上,提出了渐进式改革既有降低成本的好处,又有成本上升的风险;在收入分配问题的研究上,从理论实证发展到经验实证,并揭示了从平均主义盛行到收入差距过大的演变;在财产分布问题的研究上,分析了从几乎没有个人财产到个人财产的高速积累和显著分化的演变;在社会保障问题的研究上,分析了中国社会保障体制改革的复杂性以及经济原则和道德原则相结合的必要性。因计划和市场问题的研究获1984年(第一届)孙冶方经济学奖;因收入分配问题的研究获1986年(第二届)和1994年(第六届)孙冶方经济学奖。
所有评论:   选择页码:   每页显示个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