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执行院长李实获评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
国家扶贫网
发表时间:2018/10/18 18:49:14    最近修改时间:2018/10/19 15:39:06
摘要: 10月17日,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首场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公布了今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名单,99名来自脱贫攻坚一线的个人和40个单位获奖。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实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
关键词: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

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

(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现场,左四为李实教授)

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

(脱贫攻坚创新奖得主李实教授的颁奖词)

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

(李实教授走向颁奖台)

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

(脱贫攻坚创新奖得主合影,一排左七为李实教授)

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道)

全国脱贫攻坚创新奖(颁奖词)

摆脱贫困,产业为先,脱贫攻坚,创新为要。为贫瘠的躯体造血,为落后的身影给力加速。灌溉知识甘泉,纵横幸福原野;发动创新引擎,驰骋康庄大道。“授人以渔”的幸福解码师,“精准扶贫”的智慧实干家!

 

李实教授三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收入分配领域的研究,学术成果丰硕,曾获得第八届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孙冶方经济学奖(1994年、2010年、2017年)、全国扶贫开发先进个人等,被国际学术界誉为“中国收入分配先生”。他先后创立了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CIID)、微观政策模拟中心(CPS)和人的发展经济学研究中心(CCEHD)三家国家高端智库,其中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在2017年被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高峰论坛评为全国16家“高校智库A类——211高校经济领域”高端智库之一,所撰写的政策咨询报告多次获得国家领导人批示,为中国的居民收入再分配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基础和智力支持。

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实施,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每个奖项每年表彰25个左右先进个人,组织创新奖每年表彰40个左右先进单位。其中创新奖从扶贫脱贫主体中产生,表彰在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中理论与实践创新的先进典型。

10月下旬,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将组织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组成4个报告团分赴中西部21个省区市,广泛宣传脱贫攻坚典型,彰显榜样力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生成二维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