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居民增收专项激励计划试点评估会在北师大召开
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8/10/18 17:28:28    最近修改时间:2018/10/18 17:36:39
摘要: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和收入分配司在北京师范大学组织召开了城乡居民增收专项激励计划试点(第二批)评估会,教育部、科技部、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国资委、扶贫办等八部门,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的专家,以及试点申请地方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城乡居民增收专项激励计划

近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和收入分配司主办,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协办的城乡居民增收专项激励计划试点(第二批)评估会在京师学堂第二第三会议室顺利召开,我院副院长万海远受邀参加会议。与会者还包括来自教育部、科技部、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国资委、扶贫办、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的专家,以及试点申请地方的相关负责同志。

会议总结了第一批试点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了此次试点评估任务,强调下一步要从整体和全局出发,将试点工作与建设体现效率促进公平的收入分配体系、扩大中等收入群体等重点工作充分结合、统筹推进。32个申报第二批试点的地方按照技能人才、新型职业农民、科研人员等6类专项,介绍了本地试点工作方案。各部门以及专家对各地试点方案进行了量化评估。

下一步,就业和收入分配司将会同相关部门,结合评估结果,抓紧筛选出第二批试点地方,进一步推动试点工作高质量开展,同时,及时总结第一批试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确保试出成果、试出效益,努力形成促进城乡居民增收的长效机制。

[生成二维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