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我院举行国家社科重大项目“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开题启动会
孙越
发表时间:2017/1/10 17:46:27    最近修改时间:2017/1/10 17:49:42
摘要: 2017年1月9日上午,由我院院长宋晓梧老师成功申请并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的演进路径与机制构建研究》开题启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第二会议室顺利举行。
关键词:劳动关系; 社科基金

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

开题启动会现场

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

人社部劳动关系司聂生奎司长

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

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宋晓梧院长

2017年1月9日上午,由我院院长宋晓梧老师成功申请并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的演进路径与机制构建研究》开题启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第二会议室顺利举行。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关系司聂生奎司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董克用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常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赖德胜院长以及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实教授作为开题嘉宾参加了该启动会;另外,此项目五名子课题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共约20人出席。

宋晓梧院长主持并简要介绍了课题的研究框架,随后子课题负责人刘浩、赵炜、谌利民、邢伟、余晓敏五人依次汇报了负责课题的研究内容及方向。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研究劳动关系的专家非常多,形成的课题也不少,但该项课题立题新颖,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与实践价值,并对子课题的研究框架逐一评议。聂生奎司长指出,课题研究要有坚实的理论基础,中发10号文作为劳动关系方面的纲领性文件,具有里程碑意义,建议课题组成员要熟读文件。常凯教授认为,要紧抓课题的主题主旨,从学术的角度论证研究,最终是为政策决策服务。赖德胜院长建议将宋晓梧老师多年关于劳动关系方面的研究见解融合到此课题之中,并重点突出“和谐”二字的研究,将十三五的共享发展理念融入课题研究。董克用教授指出,研究要考虑中国社会转型期所特有的问题与机遇,并最终落脚到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李实教授则认为,研究要有数据支持,在研究中提出可行的量化标准。

最后,宋晓梧院长总结讲话,并督促各负责人根据研讨内容及各位专家的意见,对负责课题的研究框架进行修改,以期形成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孙越)

[生成二维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