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研究机构
学术科研
国际交流

 本院研究人员在长期的研究中取得了一批丰厚的研究成果。

相关研究人员在国内外经济学期刊上发表了大量的研究论文,其成果被《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China Economic Review”、“Economic Development and Cultural Change”、“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刊载。 研究所成员还著有《中国居民收入分配再研究》、《经济转型的代价》、《中国居民收入分配实证分析》、《中国居民收入分配研究III》、“China’s Retreat from Equality: income distribution and economic transition”、“Inequality and Public Policy in China”等论著。这些书籍已经成为国内外学者研究中国收入分配与贫困问题的重要参考文献,使中国的收入分配与贫困研究实现了与国际研究水准的接轨。

曾承担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收入分配体制改革与社会公平”,“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研究”;一项教育部重大招标课题:“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研究”;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课题:“中国居民收入分配数据库建设”; 以及“国家“十二五”规划项目“深化收入分配体制改革研究”、“‘十二五’时期收入分配体制改革总体思路研究”等国家级和省部级研究课题。

人的发展经济学研究中心2018年度研究项目招标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