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数据
其他数据
下载中心

数据或资料下载


标题
工作论文No.19:周云波、武鹏、沈扬扬:分租、让租与行业收
上传时间
2014/5/9 18:11:47
上传者
struggle12
权限
注册用户可下载
类型
文章附件
分值
0
说明
在梳理关于行业收入差距既有研究文献的基础上,本文指出“分租”与“让租”行为是造成行业收入差距的重要原因。基于中国工业行业样本的误差修正模型估计结果表明,企业的工资给付过程中确实存在“分租与让租”行为,即劳动报酬的提高确实会促使劳动者更为努力地工作以创造更多的利润,进而促进企业利润率的提升;反过来当企业可分配收益增多时,企业便倾向于更多地给付劳动报酬。由此,经行业垄断、财政补贴等引致的行业间较大程度的租金水平差异,最终转化成了大部分的行业收入差距。定量分析显示,“分租”引致的工业行业收入差距占现有差距水平的39.4%,“让租” 引致的工业行业收入差距占现有差距水平的42.6%,从变动趋势上来看,分租对收入差距的影响整体上有所扩大,让租对收入差距的影响则整体上有所降低。
点击下载
权限不够哦![登录]
人的发展经济学研究中心2018年度研究项目招标通知